意大利三大美院五位知名教授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4-10-15 点击数:

1010日晚上700,来自佛罗伦萨艺术研究院委员路易吉多尼,佛罗伦萨美院雕塑教授院委员会委员罗维尔罗弗朗切斯科,罗马美院教授版画系主任保罗劳迪萨,佛伦伦萨艺术研究院绘画院院长安德烈格朗齐,米兰学院教授艾多雅尼奇等五位知名教授在我校A12教学楼105教室举办学术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五位艺术家结合自己的专业先后为大家做了精彩的讲演。首先罗维尔罗弗朗切斯科教授按照时间发展顺序,用作品图片带领着同学们体验了一番别开生面20世纪的意大利雕塑之旅;保罗劳迪萨教授则以一段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工作室的情况及创作理念,他指出自身视颜色为作品中最重要的主题;接着路易吉多尼教授风趣的为同学们阐释了他的创作理念,他说道自己是个享受户外写生乐趣的人,他注重风景与心灵的统一,并常在风景中收集些物品(沙子、土、树叶)融入画面中;艾多雅尼奇教授则在台上与学生们互动,他喜欢在画面中运用黑色及一些短线条表现出版画的空间感,并现场亲自在纸上示范如何更好的表现出不同的黑色层次变化;最后安德烈格朗齐教授通过一些图片及亲身学习、创作经历生动地让学生们直观了解了一些修复文艺复兴时期绘画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五位艺术家热情地与在座的师生展开了现场互动与交流,同学们也纷纷找艺术家们签名合影留念。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同时也促进了中意艺术院校的联络和友谊,同学们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