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先生来我校作书法讲座

作者: 时间:2014-05-09 点击数:

58晚,著名书法家管峻先生应邀来到我校,在A12-215教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以“当代书法创作漫谈”为主题的艺术讲座。讲座由中国画系书法教研室主任孟庆星副教授主持。

管峻先生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青联常委、江苏省首届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创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国画院专业书画家,是当代有名的书法家。

管峻先生主要围绕毛笔、选帖、形式及碑帖关系等方面展开讲座。当谈到有关参展作品的形式花样问题时,他以一次参评书法展为例,结合自身经历说明书法作品的好坏并不是看帖的纸是否五颜六色,在形式各异的书法作品中往往最简洁的作品更能吸引人。管峻先生从评审的角度,将欣赏与评判书法作品的方法分享给大家,为同学们参加书法比赛与展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此外,他还提出经典的东西要多接触,多临摹,在临摹的过程中注意章法、速度,想要练好就要有强烈的兴趣,正确的方法和大量的时间。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